首页 >  政务集群

“万人助万企”郑州市财政局全力帮扶受灾乡镇和企业

2021-08-03 22:24:34 来源: 中原网

  近日河南遭遇暴雨灾害,给郑州人民群众及企业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冲击。郑州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坚决落实财政支持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的政治责任,同时作为“万人助万企”第十四工作组的牵头单位,将灾后重建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实地走访受灾严重乡镇,查看企业受灾及复工复产情况,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因汛情面临的问题,支持企业更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

  按照郑州市防汛救灾调度会议部署,第十四工作组积极与郑东新区管委会沟通对接,7月31日分头行动前往郑东新区受灾最严重的白沙镇、金光路、豫兴路、杨桥办事处开展工作,以最高效率进一步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和急需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目前,4个办事处辖区内共74家四上企业,68%的企业已复工复产,31%的企业已完成排水,预计未来一周内完成清除淤泥和垃圾,随后加紧开展设备和线路的维修检测,这部分未复工复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受灾最严重的白沙镇区域,工作组将持续关处白沙的复工复产进度。

  郑州市财政局作为第十四工作组的牵头单位,坚决扛起财政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政治责任,紧盯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所急所需所盼,组建六个工作专班统筹财政支持灾后重建工作,紧急研究出台车辆受损报废车主购置新车补贴办法等灾后重建政策,安排财政资金8.9亿元保障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支持农业生产生活救助和恢复和支持工商业恢复,确保社会经济尽快恢复平稳运行。

  下一步,第十四工作组将继续深入郑东新区龙子湖、博学路等个办事处进一步摸排查清辖区内所有“四上”企业受灾情况。针对郑东新区,尤其是白沙镇等地区企业受灾较为严重的实际情况,工作组会把服务企业、解决企业困难当做当前的首要任务,尽可能地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降低经济损失,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全力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灾后重建工作。(通讯员 王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