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汛情疫情双线战,档案人在行动

2021-08-03 18:45:5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智军 通讯员 蒋士勋)连日来,荥阳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投身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用行动践初心,用责任担使命,用脚步办实事,让档案人的党徽更加熠熠生辉,党旗更加高高飘扬。  

  一、行动快,落实“包”的责任。随着洪水的退去,灾后重建和救灾帮扶是现阶段的中心工作。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2日起,档案馆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开展灾后重建帮扶工作,第一时间到新民街分包的居民楼、索河路分包的无主管楼院进行灾后环境卫生清洁,还居民楼院整洁、舒适、愉悦、畅通的生活环境。

  二、措施实,突出“帮”的质效。特大暴雨过后,受灾的群众需要救助,冲毁的道路、房屋需要修复。7月25日开始,根据市委部署和对口支援帮扶的豫龙镇党委统一安排,档案馆党员干部秉持“以人民为重、以群众为先”的原则,重点围绕清理垃圾杂物、清理淤泥污泥等工作,听从指挥,主动作为,坚定奋战在豫龙镇高铁路、索河路、兴国寺村等清淤第一线,不畏困难、勇担责任,保证道路畅通。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积极购置84消毒液20大桶,捐赠给豫龙镇用于消杀防疫。

  三、进到家,提高“救”的能力。面对灾情,7月30日,到豫龙镇西张寨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受灾群众活动,送去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品,认真查看、统计因灾受损房屋和水、电等使用情况,同受灾群众倾心交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和决心,加快灾后自救,并协同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共同商讨具体帮扶事宜,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向受灾群众进行捐款,共募捐4900元交于我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灾后重建。  

  四、战疫情,筑牢“防”的屏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号令、迅速响应、整体行动,8月1日起,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队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豫龙镇檀山社区核酸检测点,顶烈日、冒酷暑,守初心、筑防线,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帮助老年人和困难群众提前填写个人信息,积极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协助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战疫一线”档案人敢于担当、不畏惧,让党徽在每个人身上绽放光彩。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战斗在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双线战役作出档案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