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全员核检任务重 党群志愿来帮忙

2021-08-03 18:45:55 来源: 中原网

  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全员核检任务重 党群志愿来帮忙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梦云 周晶晶)耐着盛夏的酷暑,拥着黄昏的晚霞,迎接黎明的光亮,周而复始的又重复一天……这是自郑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的真实写照。

  接到命令,迅速反应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命令之后,按照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的指示,南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在多个居民微信群、志愿者队伍微信群以及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随着一个个志愿者的加入,党群服务中心迅速把志愿者分配到辖区7个核酸检测点上并投入工作。

  你来检测我来帮,热心奉献受赞扬

  “来,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老师,您登记了吗?”“老师,这个二维码截个图保存到相册”“后面的老师,请把二维码提前找出来”“大家不要着急,慢慢来”……这样的话语志愿者们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告知前来检测的居民。长时间说话让他们的声音变的沙哑,却顾不上喝一口水。高温下,志愿者们的衣服湿了又干了,干了又湿。无私奉献的他们也得到了现场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的高度认可和诚挚赞扬。

  线上志愿服务忙,人工回复解惑详

  党群工作人员、社工以及招募的医护志愿者在微信群里不停的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安抚居民的情绪。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哪里参加核酸检测”到“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系统崩溃了怎么办”再到“什么时候可以查询结果,怎么查询结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答,一个群一个群的回复。做到24小时人工在线服务,更是整理出“核酸检测高频问题解答”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分享到群里。

  党群服务中心运营管理着5个居民群,居民人数达到一千一百余人,延伸开来也就是一千多个家庭。这样的线上答疑解惑既是居民们最迫切想知道的,也是为现场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减轻负担,提高检测速度。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