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防汛抗疫 上街区教育系统党员突击队以行动显教育担当

2021-08-03 18:45:5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吴志新 何倩)“快,再拆几箱,有几个检测点的采样管快用完了。”8月2日凌晨12:20,上街实验初中、实验小学的突击队员正在疾控中心大厅拆分核酸检测采样管进行贴签和分装。为了配合全区全员核酸检测,两支突击队从8月1日下午就投入紧张的工作,他们必须连夜将1万多支采样管分装完毕。

  面对近期的汛情疫情,上街区教育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要求,迅速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吹响防汛防疫集结号。

  7月22日,教育局机关党员防汛突击队自备雨衣手套铁锨等物品,来到金华路锦江路口,东郊段安置区和寨沟安置区地下停车场,迅速开展道路清淤清障、路口执勤、装卸沙袋、物资发放等工作。同时,成立的女党员突击队到上街火车站给受暴雨影响临停的北京西至贵阳K507次列车上的滞留旅客发放爱心物资并安抚旅客情绪,救援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7月24日-25日,突击队员来到许昌路丹霞路口,道路上满是厚厚的淤泥,最厚的地方可达30厘米以上。为了不影响广大群众正常出行,突击队员迅速参与到道路清淤清障工作,经过两天奋战,雨后泥泞不堪路面已焕然一新。

  7月27日-30日,组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志愿者300余人次协助公益组织搬运汛情救灾物资。

  疫情发生后,突击队无缝对接到了防疫一线,从8月1日开始,奔赴各社区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配合参与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突击队员化身排查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与医务人员、社区人员并肩战斗,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中,一丝不苟做好维护秩序、讲解流程、扫码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突击队员们克服高温天气,坚守一线岗位,不畏高强度工作,从清晨持续奋战到凌晨,让排队的居民不焦急,未检测的居民不恐慌……他们当中有冲锋在前的老党员,有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酷热中坚持站岗几小时的“90后”年轻党员,一天下来有的双腿累到走不动路,有的嗓子疼到不敢说话,有的手腕酸麻到失去知觉,有的脸上被勒出深深的印痕,但依旧挡不住他们的工作热情。

  在这没有硝烟的汛情疫情战斗中,党员教师挺身而出,奋战一线,深入社区服务群众,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党员的使命担当,充分传递“众志成城、防汛必胜、抗疫必胜”的正能量。

  据了解,汛情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已组建30多支突击队,派出53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社区街道进行灾后清理,协助上街区一镇四办各个核酸检测点工作,并协助区疾控中心做好核酸检测物资的贴签和分装配送。党员突击队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汛防疫第一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