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中心路街道:精准服务 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2021-08-03 18:45:5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老人家,您慢点,别着急,来了都能保证打上疫苗。”“明天医院有疫苗,您这边有时间去打吗?”“现在15-17岁可以打疫苗了,您孩子在家吗?可以带着孩子去打了。”连日来,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模式,通过机关科室、志愿者等与社区“结对子”,形成“党建+多元力量”全方位宣传,零距离服务,党群合力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联动摸排建台账

  建立台账,做好一个“细”字。按照“街道统筹、社区实施、干部动员”的工作机制,由街道统一部署,以社区为单位,充分利用人口普查数据,加强网格员入户摸排,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层层落实责任,查找薄弱环节,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顾虑,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愿接尽接”的基础上,实现“应接尽接”,构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

  

  多元宣传增意识

  强化宣传,做好一个“深”字。坚持“网格化管理”原则,用好“线下”、“线上”两个阵地,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宣传体系,集思广益、相互借鉴、多元发动,全力开展接地气的科普宣传。社区、网格员、党员、党群志愿者齐上阵,微信、公众号、打电话、“登门拜访”、小喇叭、张贴宣传画和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宣传途径同步进行,确保宣传全覆盖,群众家喻户晓。

  精准服务提效率

  精准服务,做好一个“快”字。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精准对接居民需要,切实发挥“疏导员”、“引导员”、“讲解员”和“服务员”的作用,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帮助居民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协助医护人员登记身份信息,大大提高了接种效率。同时,实行“承包”责任制,任务分解到人,点对点通知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每天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分时段通知,不打乱仗。

  “今天这么快打上疫苗,多亏了社区合理安排,专人引导。要不然,我们年纪大了,孩子又不在身边,腿脚不方便又不识字,都怕出门。”社区居民赞不绝口。下一步,中心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入户宣传、登记接种、现场引导等工作,加快疫苗接种速度,确保“应接尽接”。(李媛媛 通讯员 吴妍)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