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多方力量逆行而上 跑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2021-08-03 16:57:3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弓雨琦) 自全民核酸检测启动以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辖区的基层工作者、“两新”党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同街道并肩作战,投身到全民核酸检测的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机关志愿者率先垂范当好“领头羊”。不同的工作岗位,同样的坚守。8月1日下午,全体机关人员整装待发,前往辖区7个核酸检测采集点。机关党员纷纷以“志愿者”身份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登记,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上门接送,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他们敢于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树立起冲锋在前的鲜红旗帜,确保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搭起了安全屏障。

    巡防志愿者迅速响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巡防志愿者队伍主动请缨紧急派驻一线,队员们早、中、晚三班24小时值守维持现场秩序,指导扫码登记进行核酸检测。他们不惧严热,不畏艰辛,坚守岗位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安排,开展扫码登记、排队指引等工作,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守好第一道关卡。他们行走在排队的人群中。巡防队全体队员日夜奋斗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为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两新”志愿者下沉一线彰显党员责任担当。辖区“两新”党组织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冒着酷暑高温,主动请缨在各个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帮助老人扫码预约,协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有些志愿者连续工作近12个小时,“两新”党组织志愿者说道:“面对防疫的严峻形势,只要我们党群团结、上下一心,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颗颗滚烫的爱心,一次次无悔的付出, 温暖了这个夏天,也谱写出了特殊时期的“红色赞歌”,更让“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的铿锵誓言响彻整个街道,为完成全面核酸检测这一重要任务汇聚起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