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2021-08-03 16:57:3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先用手机扫描我手中二维码,个人信息登记完毕后,出示“预约成功二维码”,十人一组进行检测……”8月1日,惠济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惠济区花园口镇京水村核酸检测点监督检查的同时,协助村委做好现场维护秩序、疏导群众、温馨提示等,以实际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郑州市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惠济区纪委监委紧跟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抽调32名纪检监察干部,采取“1+1+8”模式,成立1个综合组,1个专项督导组和8个下沉督导组,明确督查任务和注意事项,按照“督查-发现-整改-跟踪”的闭环管理方式,深入防疫一线,及时发现问题,现场反馈问题、紧盯问题整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防汛救灾监督同向发力、监督与支持并重,监督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及时向被督查单位提出意见建议,做好工作落实,不额外增加被督单位的负担。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9个监督检查组紧盯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和服务保障、下沉人员纪律作风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截止目前,监督检查组共实地检查居民小区100余个次、核酸监测点110个次、居家隔离人员30余户次、沿街门店150个次,累计发现问题80余个,问题主要集中在检测点人员距离过于集密、居民小区进出口无人值守、沿街商业门店经营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不强等方面,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均在现场予以督促整改。

    “下一步,惠济区纪委监委将统筹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一旦发现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担当不作为、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突出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为夺取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惠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萌 周 炜 徐冠楠)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