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直击一线 靠前监督——郑东新区龙湖纪工委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纪律专项督查行动

2021-08-03 16:57:3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刘梦琳 通讯员 宗阳平) 为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于8月1日、2日对辖区全体村(居)民和常住人口开展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龙湖纪工委深入各村(社区)、工作站采集点,现场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落实,确保辖区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这个点位有几名医务人员?安排了多少名工作人员?现场秩序维护情况如何?环境消杀、避免聚集等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备有应急预案?”带着这些问题,龙湖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检测点实地督战,对核酸检测点运转、各项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全面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辖区人员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纪工委工作人员先后去到龙之梦社区、金融岛工作站和弓庄村等核酸检测点检查筹备与运转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检测点设置、采样和组织工作、人流管控、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医疗废料处理和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各村(社区)、工作站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分时段、分群体进行核酸检测,引导辖区群众有序进行采样,严防人员扎堆;进一步规范采样流程,强化秩序维护和消杀工作,不断优化检测流程,引导群众提前做好个人信息录入,提高采样效率,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步,龙湖纪工委将继续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为工作重点,聚焦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专项监督,监督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严查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强化疫情防控的纪律防线,为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