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杜岭街道“多措并举”让核酸检测工作温暖有爱

2021-08-03 16:57:3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晓静)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波及郑州,金水区杜岭街道高度重视,周密布署,充分发动,确保辖区全民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马不停蹄 加班加点

    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下达后,金水区杜岭街道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过居民美好生活掌上服务站、小喇叭、宣传海报等方式对居民广泛宣传。鉴于辖区居民老年人居多、检测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街道党工委成员带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3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登记居民信息、维持秩序,保证检测工作有序进行。郑州幼师、大卫城、杜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个核酸检测点同步展开“10合1混采”,提高了检测速度。

    干群合力 秩序井然

    疫情当前,党旗所指,就是冲锋的方向。杜岭街道党工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带领各局委下沉人员、公安城管、巡防执法、党员志愿者,形成强大战斗堡垒;金水区总医院的医务人员昼夜不停,形成最给力的医护防线。群众跟着党员干。在杜岭中街、西里路、张砦街、彭公祠等七个社区,来自于郑州幼专党属下属行政第一支部书记积极参战,与随处可见“红色马甲队”拿着小喇叭,发动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宣传防疫知识,播出了杜岭防控防疫最强音。

    辖区各个楼院卡口党旗飘飘,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陈妈妈”陈玉琴主动请战,登记、扫码、测温......对于这位80多岁“身经百战”的“老战士”来说,驾轻就熟。各院楼栋长、热心群众纷纷自发加入,成为把守楼院的主力军。

    爱心关怀 温情不断

    为确保不漏一人,顺利完成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各个检测点为辖区特殊群体打开了“绿色通道”,尽可能提供服务帮助,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人群,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用轮椅、电动车把他们送到检测点,并安排专人全程跟踪。一次次细心、贴心的服务,让核酸检测工作有序,也让辖区居民暖了心窝。

    爱不缺席 温暖接力

    “徐老大胡辣汤”店店主为卡口值岗的党员、志愿者送来了免费的胡辣汤、各种粥类及包子的,陈玉琴一大早做了馅饼、包子可口的早餐,自费购买了20多盒风油精,商户、群众倾囊献力,为城市注入了满满正能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