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小妙招频出!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创新方式方法助力核酸检测

2021-08-03 12:51:0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连日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未来速度”和“未来担当”。11个核酸检测点各出奇招,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力争打好打实疫情防控攻坚战。

  

  检测“导游”带团 科学有序分流检测

  “第35组的十个人跟着我向前走。”在升龙社区检测点,一个个举着手的“红马甲”活跃在人群中,有条不紊地引导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他们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分流,各自率领着自己的“旅行团”排队、查验预约码、等候检测,“导游”们将居民分为10人一队的若干小队,通过手臂丈量队员间隔距离,有序地带领着各小队前往进行核酸检测。在名门世家社区检测点,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说像是参加了“核酸检测大冒险”,核酸检测现场居民有序排队,全程没有出现扎堆和拥挤现象,通过导游带团的方式让大家在等待排队的过程非常欢乐,仿佛真的跟着导游开启一趟全新的旅程。

  

  分“棚”别类 分类集合不乱套

  “请第35组人员到2号扫码棚等候。”“请第47组人员到3号检测棚。”在银基花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给每个遮阳棚贴上序号,确定每个棚的具体工作任务,辖区居民10人一组,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依次扫码、登记、检测,哪个棚在哪一目了然,既节省了居民的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民航路社区在分“棚”分基础上还给每支队伍任命了一名“队长”,“队长”打头阵领着自己的10人队伍去往一个又一个的棚内完成“任务”,不时看看有没有人掉队,责任心可强了!

  

  头悬“冰” 贴心帮医护人员降暑

  “快,冰袋来了,我们帮你们绑在头上!”在燕庄花园社区核酸检测点,街道工作人员正拿着冰袋往医护人员头上绑,风扇齐吹,检测棚内不一会儿就凉快起来,医护人员感动地朝大家点了点头。“西瓜和绿豆水来啦!我帮你们放后面的冰块上,你们有空了记得吃呀!”“原来这两天是你放的水果呀,谢谢谢谢!”协和城邦社区的一位热心居民提着分装好的食物,小心翼翼的把东西放在冰上,怕打扰医护人员,放完东西就默默走开了。

  

  “小妙招”不停,未来路街道为民服务的热情不减,相信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未来路街道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