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凤凰台街道:烈日下的“志愿红”守护群众

2021-08-03 09:49:1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疫情的又一次袭击,并没有让郑州人民后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即刻行动,组织辖区居民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街道倡议书一出,广大党员群众纷纷报名,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助力辖区核酸检测工作。

  

  烈日炎炎下,三百余名党员志愿者们分散在辖区7个检测点,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配合医务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进行信息查验、分导引流、帮助老人和小孩子进行预约登记等等。

  

  “请大家保持一米的间距,戴好口罩”,“请先扫码填写个人信息,有问题、有困难可以找我处理”“阿姨,不用着急,我来帮您进行登记”……烈日当空,一抹抹红色身影奔走在辖区核酸检测点,他们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仍不知疲倦,忘我地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中,这一幕幕感动了许多前来检测的群众。“他们连防护服都没有,只有一个单薄的口罩,忙前忙后,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真的非常辛苦,我们作为居民也要尽量不给他们添麻烦。”建业城市花园社区的居民王阿姨说。

  迎难而上、昼夜奋战,志愿者们确保全天24小时不间断,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的党员,我们才能在这场战“疫”中感到安心和安全,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居民构筑起守望相助、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在战“疫”中让身上的“党徽”熠熠生辉。

  (于露 通讯员:张义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