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高温“烤”验!挑灯夜战!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奋战核酸检测第一线

2021-08-02 23:24:3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胡双燕)“大爷,请出示核酸检测码和健康码。”“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十人一组,请跟我走”......8月1日—2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晖达社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工作者和医务工作人员日夜坚守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确保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晖达社区核酸检测点设立在场地开阔、通风良好、方便居民的黄河路第二小学,科学合理设置了扫码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物资保障区、采样人员轮流休息区,每个区域专人负责,确保安全有序、独立运转,避免检测现场出现人员扎堆、不戴口罩等问题。

  

  检测中,社区一方面提前部署,统筹工作人员、志愿者、下沉干部、民警、路队、保安等多方面力量助力检测,搭建临时帐篷,安排信息登记员20余人,每位信息登记员可带领居民十人一组进入检测区进行检测。现场主要采用十人一组混检方式进行检测,很大限度降低侯检人数,确保大批居民检测快速完成;另一方面,组织辖区物业、居民采用逐楼院通知的方式,错开人员聚集排队的情况,并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注意个人防护。

  高温“烤”验,挑灯夜战,让很多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出现了衣服湿了又干了,干了又湿的情况,长时间的说话让他们的声音变的沙哑,却顾不上喝一口水,有些工作人员还出现了中暑的现象,但大家都稍作休息又会立即精神饱满地投入“战斗状态”,没有丝毫懈怠。很多好心的居民也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他们分流人员、指导信息填写、运送物质......凌晨两点还不愿意离开检测场地回去休息。

  

  在这场争分夺秒的硬核防疫中,我们见证了一幕幕感动,那些坚守,那些付出,那些义无反顾,那些守望相助.....他们就是我们战胜疫情最强的底气!晖达加油!郑州加油!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