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端午送安康 艾香粽情浓 上街区审计局开展联谊活动

2021-06-12 13:01:3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榴花三日迎端午,蕉叶千春纪诞辰。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审计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月11日,上街区审计局干部职工来到荥阳市河阴软籽石榴基地与精神创建结对帮扶的安仁寨村开展“端午送安康 艾香粽情浓”联谊活动。

  

  包粽子,叙情谊。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审计干部职工和村两委干部及部分村民代表欢聚一堂,村两委干部早早就准备好了粽叶、糯米、蜜枣等包粽子的材料和用品,大家围桌而立,有说有笑的互相分享着各自包粽子的经验,畅谈着近几年村里软籽石榴产业的发展和村容村貌的变化,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精神文明建设让大家生活更加美好,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着大家的心,不知不觉间一张张粽叶、一盆盆糯米在大家灵巧的手中就变成了一颗颗三角形、长条形、四角形等各式各样的饱满粽子,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场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每位村民都满载而归。

  飘香的粽子出锅后,审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志愿者看望慰问村里2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安康祝福和粽子、米、面、油等慰问品,嘱咐他们注意身体,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见证建党百年沧桑巨变。“非常感谢上街区审计局党支部的关心,粽子虽小,但它的意义却很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很激动我还要多吃两个。希望党把我们国家建设的越来越好,人民越来越幸福。”65岁的老党员周国文开心的说道。“这次端午节联谊活动很有特殊意义,效果非常好,引导村民们更加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进一步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争取早日实现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仁寨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周云政激动地说。

  (李媛媛 通讯员 李广全 贾颖)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