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早餐生意怎样做更好?这场大会带你一探究竟

2021-04-07 20:55:48 来源: 河南餐饮

    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早餐在一日三餐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尤其是在全民注重养生的大健康趋势下,作为刚需市场的早餐业发展空间广阔。但是时代在变,需求在变,现代早餐行业面临哪些新挑战?传统早餐要怎么做才能更契合当下消费需求?

  

    4月7日下午,由益海嘉里·金龙鱼独家冠名的莲菜网2021年首届早餐大会在中鼓楼绿地新都会店举办,集结众多早餐品牌大咖、知名品牌餐饮代表及优质食材供应商,共同探讨早餐行业的现状、趋势、痛点等。

    现场除了精彩的思想交流碰撞,还有健康美味的食品供嘉宾品鉴,一场大会,带来精神与味蕾的双重满足。

    本届早餐大会独家冠名方、益海嘉里郑州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朱彬彬在大会致辞中表示,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快手餐迅速发展,由于地摊经济、夜宵经济的推动,早餐和夜宵的消费占比持续上升。

    益海嘉里不断升级产品,推出金龙鱼豆浆豆花等15分钟快手产品,始终秉持初心服务于消费者,与莲菜网一道致力于引导餐饮行业使用安全、卫生、健康、优质的食材,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并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助力餐饮行业提升整体就餐质量和安全。

 

    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以个人曾经营早餐生意为例,在大会现场带大家一起回顾早餐行业几十年的发展历程。

    他表示,过去的早餐大都是小摊小贩的生意,一直以来,早餐消费属于果腹型消费,面对是一般的消费群体,明确了早餐对象后就要思考早餐行业朝哪个方向发展,“我们现在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解决经营成本过高的问题,未来力争实现无人售货、无人机送餐”。

 

    通过大数据洞察早餐外卖市场,早餐经营方向更明确。大会现场,美团外卖河南CKA负责人孟康发布了一组近年来的餐饮与外卖发展大数据。

  

    从数据来看,目前外卖市场突破7000亿,渗透率逐步提升且有较大空间,外卖消费更加常态化与日常化,早餐与夜宵的消费占比逐年增加,90后与00后已经成为外卖消费主力军。早餐更零售化,比中餐更适合做供应链。  

    孟康同时展示了外卖优秀代表——我们耳熟能详的早餐品牌——春光早餐与方中山胡辣汤,他们拥有多年的市场积累,拥有大量线下门店,品牌化连锁化能给予消费者更多信任。

    大会现场,春光早餐品牌创始人王春光从1996年进入郑州开始讲述了品牌发展的坎坷历程。拜师学艺、升级产品、开放加盟、加强管理......春光早餐一步步走来,可以说已经成为郑州市民心中最接地气的早餐店。

    在王春光看来,一切都要以顾客需求为核心,“品质食材是春光早餐长期经营的重要基因,春光早餐始终坚守初心,用心做早饭,为社区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早餐而努力”。

    做餐饮不易,但未来可期,一份坚守与传承令人慨叹。大会现场,方中山胡辣汤第四代传人、总经理方江北认为,正是三十多年的坚持精神成就了方中山胡辣汤这个品牌。他表示,看似简单的胡辣汤生意,毛利率只有40%,薄利多销才是真正的经营现状。

    房租高、人工贵、费用高、毛利低,这是莲菜网创始人、CEO胡建强分享《新早餐、新食材、新模式》时提到的早餐行业现状。在他看来,未来早餐行业要向品牌化、连锁化、标准化、多元化方向发展,为消费者提供营养、放心、美味、平价的早餐产品,“借助中央厨房或食品工厂解决技术难题,早餐出品标准化效率更高”。

    致力于深度链接上下游,为餐饮客户降本增效,莲菜网早餐频道已经正式上线,供应链体系更加完善,给客户更多赋能。

    聆听大咖分享的同时,现场试吃也让嘉宾们大饱口福。益海嘉里·金龙鱼豆浆粉豆花粉制作出来的饮品,清甜爽口,令人回味无穷,还有益海嘉里海皇煎炸王炸出来的油条,香气四溢,健康美味。思念、三全的速冻米面、花花牛的饮品、周口老磨坊的香油、芝麻酱等都深深吸引着现场嘉宾驻足、品尝、交流订货。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