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植树节丨春回万物苏,绿化正当时

2021-03-12 18:44:29 来源: 老君山景区微信公众号

  3月12日 植树节

  种植一棵小树 绿化一方净土

节日由来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提倡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改为3月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3月12日定为中国植树节。

绿化正当时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苗木、灌木修剪的最佳时期。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绿化树木即将由休眠期转入生长期。

  为保证苗木健康生长,提升景区绿化景观整体形象,老君山景区工作人员紧抓有利时机,复绿复壮、翻土整地、补植树苗,让老君山景区这个“华夏绿色心脏”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尽情地展示他的姿色。

  老君山景区总面积5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7%,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3.6万个。近几年,老君山景区一直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生态绿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春来一丝绿,秋来一片林。相信,只要我们有爱绿的理念、护绿的措施和全民守青护绿的行动,一定能够守护好原来的“绿”,呵护好新添的“绿”,共同为绿水青山助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