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凤凰台街道红色引领同心圆 居民元宵庆团圆

2021-02-27 14:00: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新春伊始,辖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2月26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建业城市花园社区联合安泰养老、建业物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佳节活动,通过猜灯谜、制作灯笼、包汤圆等形式,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度过一个别样的元宵佳节。

  元宵节吃汤圆,粒粒汤圆圆又圆。活动现场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党员志愿者们早早就已准备好糯米粉和各种馅料,就等大家包汤圆啦。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人们手中时而团成一个球,时而压成一个饼包上陷,做成一个诱人的汤圆。

  佳节是团圆的日子,建业城市花园社区“红色物业”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不便出门的独居空巢老人送去节日问候和爱心汤圆,用小小的汤圆传递浓浓的人情味。

  红彤彤的小灯笼、亮闪闪的彩带、四处悬挂的灯谜,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更多喜庆元素。现场的居民三五成群,热烈讨论着谜面,思索着谜底。谜语科学而通俗,其中蕴含着党史、政策法规、养生、生活知识等内容,形式生动而活泼,面广而量大,达到了娱乐和宣传教育群众的目的。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尽的节日情。此次活动都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于女士说:“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熏陶,培养孩子的参与意识,同时从谜语中学到知识。这样热闹的元宵节活动,给社区增添了不少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让更多居民参与并了解传统文化习俗内涵,建业城市花园社区会持续开展更多传统节日活动,满足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