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超热闹!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好戏连台闹元宵

2021-02-26 17:58:4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果)热热闹闹的春节刚刚过去,喜气洋洋的元宵节接踵而至了。近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各社区举办了一系列庆元宵活动,喜庆的活动氛围让参与其中的群众都乐开了怀。

  猜灯谜 吃元宵 团团圆圆过佳节

  

  “麻壳子,红里子,裹着白胖子,猜一种植物。”只见一位小朋友兴奋地摘下谜语条说道:“我知道答案了,是花生!”升龙社区猜灯谜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社区悬挂了几十个妙趣横生的灯谜,猜谜的居民或三五成群或携老带幼,一起开动脑筋,思考比拼最强大脑。“吃汤圆喽!”新鑫花园社区将寄托浓浓的爱心汤圆送到辖区居民手中,志愿者们还煮好了汤圆送到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或独居的老党员家中,热气腾腾的汤圆温暖了胃,更温暖了人心。

  做游戏赏演出 乐趣游园齐欢笑

  这边猜谜忙,那边套圈热,只见金色港湾社区的套圈场地被挤得水泄不通,“让我来,我一定能套住那个最远的!”大家仿佛回到儿时,娴熟的技巧,满怀的信心,不一会就收获满满。“八月十五月儿圆......”,金林社区传来悠扬的歌声,原来是社区举行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艺演出活动正在上演,表演者们热情高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悠扬的旋律以及群众的嬉笑和喝彩声交织在一起此起彼伏,宛若一支气势恢宏的交响曲,奏出了辖区群众的幸福心声。  

  扎花灯 做柿球 和谐邻里一家亲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在银基花园社区和康复社区,一个个圆鼓鼓的灯笼,在辖区居民手中变换成各种动物的造型,有老虎、牛、鱼……里边忽而闪现一下的灯光,好看的灯笼让大家的心靠的更近,大家笑语融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居民们将棉花填入废旧的气球里,用废旧材料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柿柿如意”小摆件,象征着日子红红火火。

  “中!咱社区举行的元宵节活动真中!这样好玩的活动必须每年都要搞,还要多搞!”辖区居民张阿姨连竖大拇指称赞道。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辖区居民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呈现和谐社区的局面。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