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黄河南路社区开展“走百家、访千户、知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2021-02-26 17:58:4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新一届社区两委成立后,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执政根基,增强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月24日,黄河南路社区以“服务不断档,践诺零时差”的实干模式,积极开展“走百家、访千户、知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打好“上任第一战”、当好“百姓贴心人”。

  本次走访活动,社区党委成立走访专班组,分为4个走访专班小组。两委成员走访居民家庭,走进辖区商户、企业,介绍社区建设、社区工作,开展“三送一强”工作,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郑州市创业扶持政策汇总》、《市民手册》等宣传资料,解答居民、商户、企业关心的相关政策,详细记录每户居民家庭情况,重点记录居民、商户、企业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要求与建议,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同时对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做到民情冷暖心中挂。

  截止目前此次走访共计收集意见、建议和咨询86条,已解决77条,需上报请示6条,待解决3条。走访活动是一个互相了解的契机,通过走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黄河南路社区将继续发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干精神,致力于将走访活动走实走细,走出成效。(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