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巧做灯笼享民俗 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带你欢欢喜喜迎新春

2021-01-22 18:22:5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耿志烈 刘景丽)“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临近,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增进邻里情,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2日上午,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石桥社区党总支联合玖久社工在石桥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了“巧做灯笼迎新春”传统年俗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工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灯笼的来源、寓意以及制作流程、注意事项。随后,社工为居民们分发了制作灯笼的工具及材料,在社工的耐心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居民认真地动手操作起来。在制作过程中,大家都做得很仔细,生怕把灯面弄坏,互相请教帮助。不一会儿,一盏盏红灯笼呈现于大家眼前,居民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都乐在心头,喜在眉梢。

  

  灯笼,是古时灯具的一种,象征着"彩龙兆祥,民富国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让居民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浓浓的过节气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