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上街区峡窝镇祥云社区紧守“三条线” 筑牢社区防控网

2021-01-21 17:33:1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程勃 李长建) 2021年春节将至,由于社区内人口流动性大、聚集性增加,为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形态,1月21日,上街区峡窝镇祥云社区党支部联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积极落实、落好、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开展入户上门大走访活动,联防联控,织密防输入“防线”。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及注意事项,利用辖区电子屏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并号召红事推迟办、白事简单办。线下党支部成员入户发放《上街区峡窝镇2021年春节“就地过年”倡议书》。

  群防群控,扎牢防扩散“底线”。社区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劝导队,排查劝导辖区楼院、酒店等重要密集场所,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宣传不传谣、不信谣等各种科学防疫办法。

  精准科学防控,建强新预警“红线”。做好排查、登记返郑人员信息,建立社区疫情防控24小时专班,全天不间断地排查外来人员信息,督促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小区入口等重点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公告,严控大型集体活动,实行事先报备制度,鼓励组织线上会议,线下严格控制人数、时间及规模,严格制定防控方案,积极落实防疫措施,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下一步,祥云社区党支部将再警惕、再要求、再加油,多举并措,广泛宣传,实时跟踪,精准研判,不断提升科学管控能力,让辖区居民放心、舒心、安心,有效做到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