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融及时雨 战疫润复苏 郑东新区应急转贷周转资金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021-01-14 18:12:1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只用了15个工作日,公司就拿到了200万元的应急资金支持,而且年化利率只有3.85%!”说起地方党委、政府对于企业生产的支持,郑州华之源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十分兴奋。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主要生产新冠肺炎试剂并开展检测,受疫情影响,公司回款慢,反过来又影响了试剂原材料采购。有了这笔应急资金,直接给新冠检测试剂生产提了速。目前公司已全面达产,日检测量突破10000例,累计检测量80多万例。

  企业提到的 “应急资金”,就是郑州市和郑东新区两级财政共同设立的“郑东新区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周转资金”。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财政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并设立了郑州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周转资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郑东新区管委会立即行动,由郑东新区管委会计划财政局牵头,设立了“郑东新区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周转资金”,该资金由郑州市和郑东新区两级财政共同出资,资金规模1.5亿元,主要用于向辖区范围内符合要求的中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支持。

  

  据了解到,该资金的管理机构为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下属全资企业郑州新发展高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郑东新区管委会计划财政局在对管理机构的资金使用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帮助管理机构与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对接。在资金运营过程中秉持“一企一策、精准辅导、纾困解难”原则,在切实了解辖区内企业需求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客户实际情况,积极引入创新产品、个性化服务模式,先后推出了“租金贷”、“科技贷”、“过桥贷”等专项产品。

  数据显示:自2020年5月以来,管理机构扎根郑东新区,累计调研企业110余家,在8个月时间内,累计投放资金29,262万元,帮扶企业43家,降费、增量、扩面的效果显著。同时管理机构严格把控项目风险,坚守合规底线,“郑东新区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周转资金”设立至今所投项目尚未发生风险和违约事件。

  郑州新发展高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东旭表示,今年将紧紧围绕郑东新区整体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政策性资金的扶持力度和广度,让政策性资金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郑东新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坚决打好后疫情时代的攻坚战,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