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管城区举办疫情防控纪实展 纪念人民众志成城的感人故事

2021-01-14 18:12:1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2020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永久保存这些珍贵的历史纪录,管城区档案馆率先在全市各县区中举办疫情防控纪实展。

  

  展览从八个方面真实展现了去年疫情防控中,全区人民众志成城、风雨坚守的感人故事;重现了全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疫一线党旗飘扬的动人画面;展示了白衣战士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逆行风采。记录了疫情来袭时的险恶,也记录了医者仁心、八方驰援的大爱;记录了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时的空旷、冷清,也记录了复工复产后的生机勃勃。展出的各类文字、照片、音视频和实物,全部是面向全区党政机关、企业、广大爱心群众和民间组织征集的纪实素材,幅幅动人,件件暖心。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逐渐增大的时刻,举办此次展览,让全区机关干部通过重温去年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刻领悟管城的城市精神和管城人民的磅礴伟力,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也提高了机关干部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管城区档案馆始终以“为民服务守初心,管档守史担使命”为出发点,以强化丰富馆藏资源、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改进查档服务质量三项措施为抓手,不断提高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查档服务的能力,真正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李萌 马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