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970余万元"中原区人社局发挥牵头作用化解欠薪矛盾

2021-01-14 17:34:2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潇潇 通讯员 刘海军)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以来,中原区人社局严格落实《条例》规定,压实建设领域施工总承包发放农民工工资主体责任,化解建筑领域欠薪案件38起,涉及农民工1000余人、支付农民工工资970余万元。

  2021年1月11日中原区人社局联合区城建局、西流湖街道办事处、辖区派出所约谈了小京水安置项目施工总承包中国水电十一局项目负责人,责令其直接对农民工发放工资100余万元。有效化解了该项目的部分农民工长期讨薪的矛盾。

  中原区人社局发挥牵头作用,充分利用矛盾调解中心成员单位联合调解机制,2021年1月11日区人社局、司法局、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在林山寨司法所调解投诉人与现代外语学校的劳资纠纷,经过5个小时的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现代外语学校支付投诉人各项劳动补偿9.5余万元。

  中原区人社局不断提高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加强基层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萌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