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2021-01-14 17:17:5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双改”工作要求,加大辖区违法违规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切实解决占道经营、突店经营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市容治理顽疾,1月14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按照“以整治促管理,以管理提形象”的工作原则,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80余人,执法车辆6辆,重点针对盛和街、陈庄街沿线,辖区商场、地铁口周边等重点区域,依法对市容市貌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路段内违规占道、店外经营等现象排查整治,引导商户依法依规文明经营,对耐心沟通教育后仍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并对辖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统一规范摆放,联系相关公司,对损坏单车进行清运回收。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沿街商户积极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在辖区营造全民关注市容市貌、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此次行动,共取缔占道摊点20余个,教育劝导店外经营商户30余家,规范摆放共享单车600余辆,清运损坏单车30余辆。

  下一步,办事处将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落实落细长效管理,切实提升市容环境,巩固整治成果,全力为居民营造更加优美、整洁、宜居的辖区环境。(李萌 李慧娟 马菡)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