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圃田乡开展中心组学习

2021-01-14 17:17:5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今年以来,圃田乡认真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中心组学习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着力提高思想重视、创新学习形式、理论联系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使中心组理论学习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的道路。

  

  高度重视,建全制度。圃田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乡党委班子为组员的学习小组,年初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紧扣时政热点与工作重点研究确定每月学习主题,确保学习内容结合热点、贴近实际。二是抓好集体常规学习,乡党委班子每月至少集中学习1次,采取中心组成员轮流讲课方式,每名成员按时参加集中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轮流发表个人心得体会,坚持会上集体学习研讨与会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狠抓理论学习的贯彻落实。三是结合实际,制定具有操作性的学习制度,对学习时间、学习次数、考勤记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方面都作出了严格的规定,对不按规定读原著、记笔记、写心得的给予批评教育,并限期补课。截止目前,已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17次,自主学习撰写学习笔记119份,心得体会87份。

  

  创新形式,深化内容。抓常规学习的同时,学习小组还积极探索理论学习新路子。一是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和教育宣讲优势,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开展讲座“请进来学”与领导干部理论宣讲“走出去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教育辅导,进一步增强了理论学习的生动性和吸引力;二是充分依托门户网站、干部在线、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网络媒体,随时随地掌握国家大小事,学习中央会议精神等的最新动态,及时为党员干部提供理论学习的“第一手”资料。三是充分利用党报党刊、订阅时事热点理论书籍等学习资源,丰富学习载体,拓宽教育渠道,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认认真真的学习、学有成效。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习的落脚点在于运用,中心组成员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通过“真学、真信、真用”,强化理论素养、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思想素质提升。通过全面的、系统的、及时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处理和解决问题的掌控能力明显增强,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得到有效提高。二是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中心组理论学习紧盯项目建设、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拓展工作思路、丰富业务知识、转变工作作风,以服务群众作为工作开展的发力点,围绕地铁八号线、热源厂、金山2期等项目,共同协商解决征地拆迁、施工扰民等问题;联合圃田嘉园物业打造智慧社区,进一步加强圃田嘉园安置区创新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便捷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每周开展“全城清洁”,落实“5+2”、“白+黑”工作制,对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辖区人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李萌 安琦)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