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真实场景 近距离对话…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带你来一场特别的消防培训

2021-01-12 16:07:4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梦云 余青青)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辖区居民通过直观的体验来增强消防意识,达到全民认识消防的目的。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结合辖区实际,设立了以消防体验为基础,集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觉察消防安全隐患等为一体的安心公社。1月11日下午,南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彩虹社工开展了“我是小小消防员”之消防报警模拟对话培训活动,旨在加强辖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

  

  此次活动,利用了模拟119报警体验系统,让辖区青少年在互动体验中掌握正确报警的步骤和方法,通过与接警员近距离交流,模拟真实场景,结合语音交互技术,快速准确的向消防部门传达火灾发生具体位置及火势大小等重要信息,正确引导消防员及时赶到火灾现场,为救援争取时间。

  

  南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安心公社的模拟119报警体验系统实景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场景,帮助孩子们在紧张的气氛中及时准确找到关键信息,丢弃生活中的经验之谈,明白正确报警的重要性,了解119报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下一步,南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查找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等系列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