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人民路街道“三大举措”推动实现“一站式服务”落在实处

2021-01-12 16:07:4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郭华)金水区人民路街道辖区内老年人口比重大,需要得到特殊关照的老年人数多,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人民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在软硬件建设上突出“为民、便民、利民”,多举措积极为辖区群众,尤其是最需要社会关心和帮助的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通行便利化。疫情防控期间,对前来大厅办事的老年人,安排“金小二”工作人员主动为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扫描“健康码”。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在《来访人员登记表》上登记好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确认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大厅。对忘带口罩的老年人,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口罩,避免因忘带口罩而影响老年人进入大厅办事。

  二是设施暖心化。大厅内部设置了老年人休息区,老年人优先办理窗口,并且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对于来办事的老年人先安排就坐歇息,后咨询服务事项,让老人切身感受到我们的热心和爱心。

  三是办事快捷化。窗口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对于行动方便的老年人,主动引导他们到对应窗口办事。对于行动不变的老年人,“金小二”工作人员主动到身边进行帮办、代办服务,直接优先办理业务。

  人民路街道“三大举措”推动实现“一站式服务”落在实处,切实让群众能够实现“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打通服务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