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上街区峡窝镇:全面动员 全面部署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2021-01-11 18:35:1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1月11日上午,峡窝镇召开2021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冬春季疫情防控推进会,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近日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传达了《河南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市、区、镇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和该镇各领域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再次重申了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各类人员返乡后的管控措施和重点场所的防控标准。

  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市场监督所分别就各村(社区)、企业、工地、沿街商户、冷链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存在的疫情防控风险点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并就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思想上再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时刻警醒,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当前头等大事牢牢抓在手上。

  责任上再压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重点上再发力。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和重点人群管控,强化大型集体活动疫情防控,加大返乡人员摸排,提前做好应对,确保不出现失控漏管;做好“八类”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日常督查巡查,指导落实“十有”措施,从严把关,确保不出纰漏;做好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楼院门、管好重点人、防好突发险、履好属地责,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指令;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按照“人物同防”的要求,盯紧盯牢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宣传上再深入。

  倡导“就地过年”。倡导“一米线”、戴口罩、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形成全民抗疫、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李媛媛 通讯员 孙艳 雷陆海)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