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10年磨炼 “80后”钳工毫厘之间游刃有余——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李会东

2020-12-10 18:06:0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尧立)由于升降平台自身的特殊结构,在平面度误差要求0.05毫米以内的标准下,只能用纯手工去维修。也正是这样高精度要求的工作,让李会东这个80后钳工熔炼成了“钳工大拿”。

  2007年6月,李会东加入了恒天重工所属企业郑州恒天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机加工部。10多年间,这名普通技校的毕业生在技术改造、创新发展的路上不断前行,逐步成长为多次攻破和解决工作中的疑难杂症的“技能达人”。目前,恒天重工生产过程中一些高精度要求的工作,全公司甚至只有李会东能够圆满完成。

  钳工是个纯“技术活儿”,从不懂到精通,从简单任务到高难度的复杂件,李会东能出色地完成每一项生产任务。在加工某军品托架本体时,由于工件结构的特殊性,加工中心束手无策,李会东带着徒弟主动请缨,克服重重困难,手工完成了这项艰巨的工作任务,保证了各项精度要求。厂家人员过来验收时伸出了大拇指,目前,托架本体在公司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亿元。

  2015年,公司成立了李会东劳模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是公司各类技术人才、技术比武精英的聚集地,在公司起到了攻坚克难、技术攻关的作用,为公司培养了一批技术精英,公司新一代人才梯队逐步形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接到国家下达的医用防护服压条机紧急调拨指令,在无图纸、无技术资料及供应链极度不畅的艰难情况下,迅速组成以李会东为主要代表的劳模工匠先进群体参加的攻关突击队,仅用8天时间就研发生产出10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设备样机,在60天内完成580台压条机的出产任务,有力保障了抗疫一线对医用防护服产能产量的需求。

  李会东表示:“今后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以更优秀的劳模工匠为榜样,勇于担当作为,苦练技术本领,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技术攻坚作用,为社会多做贡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