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从钳工到专家 24年用行动诠释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姿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牛雪平

2020-12-09 15:33:5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尧立)今年是航空工业郑飞集团加工中心操作工牛雪平参加工作的第24年。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从一名普通的加工中心操作工,到攻坚技术难题的首席技能专家,再到以他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他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姿态。

  1996年,牛雪平从一所中专技工学校毕业,进入航空工业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加工中心操作工。为丰富理论知识,工作之余,他曾利用7年时间,自学了机电一体化专业知识,并拿到了自学考试大专文凭。

  工作期间,从学习机床的编制程序,到逐步上手操作设备功能按键,牛雪平都非常用心地去对待。正是靠着稳扎稳打的精神,牛雪平一步一个脚印,练就一身真功夫。他所主持的“五轴设备加工空间拓展技术研究应用”科研项目、“TC11钛合金材料数控加工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技术攻关项目、“龙门加工中心五面加工自动转换技术应用”创新项目等,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

  2014年1月,公司成立了以牛雪平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成员紧紧围绕企业科研生产重点和难点,通过打造工匠领跑、团队合力、职工参与、凝聚集体智慧的创新模式,最大限度辐射创新工作室影响,放大工匠效应。2015年~2019年,工作室累计完成技术创新项目100余项,技术成果转化达95%,已成为企业解决科研生产技术瓶颈、提高生产运行质量与效益、培养专家型能工巧匠的平台。

  作为全国劳动模范,牛雪平深感自己肩负的重任。他说:“我是一名一线操作工,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带领团队继续做好创新工作,为企业培育更多的技术能手。”谈到今后的工作,牛雪平表示,将以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劳动者为目标,聚焦航空强国使命,有效解决制约影响生产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带领团队积极参与到提升公司数字化加工能力建设中,用“心”制造,精益求精,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