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以梦想坚守平凡 以奉献创造人生——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曹瑞娟

2020-12-08 18:01:3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尧立) “我是一名党员车长,岗位虽平凡,但我也要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到极致,同时让这种想法去影响更多的同事,让更多人争做‘出彩郑州人’,这样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曹瑞娟的回答铿锵有力。

  从业27年来,曹瑞娟初心不改,把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她热爱的公交事业,始终践行着“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做乘客贴心人”的誓言和初心。她总结出“三动”工作法,用细节打造温馨温暖车厢。“三动”即心动、手动、口动。心动,就是以真心、诚心、耐心换取乘客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手动,就是根据不同的节日,打扮相宜的车厢环境,用双手扮靓车厢,形成自己独特的车厢文化;口动,就是每一句话都要能温暖乘客的心,把乘客当作自己的亲人,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

  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让曹瑞娟变成了“百事通”,为方便乘客换乘,她经常下班后骑车沿着60路的走向,熟记每个站点的换乘线路以及周围的车站、商场、公司、菜市场、宾馆等,以便准确为乘客指路。一位来自北京的乘客初次到郑州,偶然坐上了曹瑞娟的公交车,因为对郑州不熟悉,他就不停地向车长问东问西,曹瑞娟总是准确无误的帮他解答了问题,当乘客下车时感动地说“作为一个外地人来到郑州,人生地不熟的,在公交车上感受到了河南人的热情,更感受到了郑州人的细致周到的服务,你就是郑州公交的名片。”曹瑞娟通过这些平凡的小事感动着乘客,感动着身边人,同时也影响着这个集体。她胸怀全局、信念坚定,始终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团结带领线路上的同志们把真心和真情倾注于广大乘客,提高了乘客满意率,凡是坐过60路公交的乘客无不对郑州公交竖起大拇指。

  在曹瑞娟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公交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助人为乐,诚恳热情的优秀品质,还看到了她处处亮明党员身份,不忘共产党员初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