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在闪闪发光的时代 做闪闪发光的自己——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薛荣

2020-12-07 18:36:5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尧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这个闪闪发光的时代,做一个闪闪发光的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领跑者。”被评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的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如是说。

  1994年5月,薛荣带领16名下岗工人成立圆方美洁公司,从做专做精到做大做强。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10家子公司、38家分公司,2019年实现产值6.9亿元、连续三年实现25%递增的全国知名企业。她的创业事迹广为流传,被媒体称为“保洁女王”“家政皇后”“网红薛书记”。

  作为企业的“一把手”,薛荣将“创新”视为一个企业的根,她常说:“做领跑者累,做跟随者更累,因为你不知道领跑者何时停下,何时上路,规则如何制定。我们要抖擞精神,勇做领跑者。”为强化党建对服务创新的引领作用,她创立了“薛书记有约工作室”、探索总结了“一三四六党建工作法”等先进工作法,为企业发展增力增效增值。她还建设了职工服务中心,开设职工红色书屋。通过读书分享会、摄影比赛、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让文化“火”起来,让凝聚力“强”起来。

  薛荣还坚持办好企业回报社会、反哺社会,她先后收养了十几名孤残儿童,进行全方位的帮扶和培养。10年来她累计组织开展帮扶助残圆梦活动750多次,4万多人得到了帮扶救助。残疾会员亲切地称她为“薛妈妈”。薛荣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奔赴贫困县实施扶贫。制定 “精准扶贫星空计划”,以期达到“就业一个人,幸福两个家,点亮一片星空”的扶贫效果。

  除了冲在扶贫一线,面对疫情,薛荣更是义无反顾。2020年春节,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以“危急时刻能豁出来”的圆方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大年三十出发,一直奔走在抗击疫情前沿,一直奔走在抗击疫情前沿,培训指导进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保洁员,并率圆方党员突击队奔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和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支援一线发热病房的卫生保洁工作,为一线职工送去各类保障物资累计超过50万元。

  薛荣说:“我的目标是做劳模中的劳模,当标兵们的标兵。乘风破浪潮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带领圆方人不忘初心,笃定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贡献圆方人的力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