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誉满枝头!微电影《传承的力量》喜获河南省品牌故事大赛二等奖

2020-12-03 18:09:50 来源: 中原网

  有故事的歌声让人沉醉,有故事的文章让人回味,有故事的城市让人留恋,有故事的人也吸引着更多人瞩目。

  近日,由河南省商务厅主办、河南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承办的品牌故事大赛拉上帷幕,15个省辖市的42家入围企业,以品牌故事演讲、征文、微电影三种形式,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比拼和交流。

  比赛举办初衷,引导广大豫商企业树立品牌价值理念

  “奏响品牌强音,引领品质生活”为主题的首届河南省品牌故事大赛,于2020年11月16日--11月18日在郑州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商务厅主办,河南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河南省商业特许经营专业工作委员会承办,品牌大赛档次高、水平强,是对河南企业金字品牌的一次集中检阅。

  本届品牌大赛以品牌故事演讲、征文、微电影三种形式亮相活动现场,而微电影作为一种新颖、独特的形式为评委们带来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据悉微电影品牌故事大赛依据故事的内容、创意性、技术性、整体性等几个维度来作为比赛评分的细则,评选出微电影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也是对获奖企业品牌故事的内涵、品牌的可塑性等方面给予的充分认可。

  主办方之所以精心谋划首届河南省品牌故事大赛,是为了通过讲述品牌故事,引导广大豫商企业树立品牌价值理念,提升品牌推广意识,塑造河南品牌形象,提升河南品牌影响力,助力河南企业快速转型升级。

  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为大赛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品牌强省战略,实施品牌带动工程,加强品牌顶层设计,不断激发企业培育品牌的内生动力,鼓励企业培育自主品牌。希望通过一系列工作,引导企业把市场竞争的重心由价格竞争转移到提升质量、突出品牌效应上来,从而推动消费提档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品牌需求。

  激烈角逐,层层选拔,豆状元斩获品牌故事微电影二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郑州新农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豆状元)《传承的力量》、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伊赛传奇二十年》等五部微电影荣获品牌故事微电影大赛二等奖,《阿利茄汁面励志篇》、《清明上河园景区宣传片》及《正骨奇葩》拔得头筹,这也是豆状元品牌故事三年蝉联的荣誉。

  

  首届河南省品牌故事大赛微电影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河南阿利餐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阿利茄汁面励志篇》

  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 《清明上河园景区宣传片》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 《正骨奇葩》

  二等奖

  河南真爱幼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真爱幼幼托育园长的一天》

  郑州新农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豆状元) 《传承的力量》

  河南同善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匠心本甜》

  河南杨子艾美瘦身服务连锁有限公司《杨子艾美的故事》

  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伊赛传奇二十年》

  三等奖

  河南喜鹊愉家旅馆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生活可以快乐一点》

  郑州衣研堂服装有限公司《衣研堂——文化职装领导者》

  宝丰酒业有限公司《不负心中真我》

  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时间煮酒》

  淮阳县刘老翁食品加工坊《淮阳县刘老翁食品加工坊》

  巩义市嵇含园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小相菊花》

  河南九回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九回香品牌故事》

  河南省越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越人品牌故事》

  河南添瑞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无刺纸包鱼升级历程》

  开封市福兴斋清真食品厂 《桶子鸡的前世今生》

  精髓真谛,建立品牌的决心和执拗

  好莱坞顶级编剧罗伯特·麦基在他久负盛名的《故事》中引用评论家的一句话——“故事是人生必需的设备”——来说明故事的重要性。

  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故事,无论是其创始人的经历、还是品牌诞生的初衷。但很多餐饮品牌从来没有很好的讲出自己的故事,或者压根就不知道自己有故事可讲。

  豆状元的品牌故事是以创始人李胜利的祖辈传承为依托,以行业现状为发力点,以人们的身体健康为使命,其核心思想就是在传递一位企业家要扩大豆制品行业生产力、实现行业生产的标准化、坚持食品健康理念不动摇、改变行业现状的决心和执拗,这大概就是豆状元的品牌故事真正吸引评委们的精髓。

  古往今来,好的品牌故事,可以流传很多年。每一次听到,都让人觉得感同身受,豆状元的品牌故事像一本厚重的书,更像是一部创业传奇,他的故事充满着正能量,即便多年以后,也依然醇厚芬芳。

  豆腐好吃不好做,尽管做好也不好卖,能创立品牌更是步履维艰。豆状元会做个有故事的人,还有不变的执拗和那有趣的灵魂。

  豆状元获奖微电影赏析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c32096l0ebc.html)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