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情系红领巾 做好引路人

2020-11-30 14:05:2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规范少先队礼仪礼节,培养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观念和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提高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全面推进少先队规范化建设,11月27日上午,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校各中队辅导员开展了以“情系红领巾 做好引路人”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中队辅导员魏丹老师带领三(1)中队作了一节主题为“从小学先锋 长大当先锋”中队活动课展示。课堂上,队员们做到了礼仪规范,形式活泼,过程合理。辅导员注重了以队员为主体,紧扣少年儿童思想意识发展的特点,活动对队员有较强的教育影响力。

  大队辅导员张诗婕老师向各中队辅导员讲解了“班会和队会的联系和区别”,让辅导员老师们明确两者的概念,明确了标准的少先队礼仪为少先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更加规范学习,加强教育引导,让每一个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下开展队会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安丽娟和副校长方杏芬分别对中队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从日常细节抓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认真负责,爱岗敬业。

  

  中队辅导员们受益匪浅,特别是对新辅导员们起到了引导作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少先队队会的基本流程和礼仪规范。中队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努力把少先队工作做好,为培养合格的新时代好队员贡献力量。(李媛媛 通讯员 张诗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