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州市政控制节点工程土建11标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0-11-30 14:05:24 来源: 中原网

  

  主体结构封顶现场

  

  封顶仪式

  中原网讯 11月29日上午,历经项目全员394个日夜的坚守,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郑州市政控制节点工程土建11标项目——郑州火车站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完成年度重要节点目标。

  郑州市政控制节点工程土建11标项目火车站站主体结构采用四层三跨箱形框架结构,有效站台长140m,站台宽14m,车站小里程端设置交叉渡线,车站总长为331.20m,共划分15段施工段,按施工工序分部位浇筑共需浇筑135次。2019年10月31日火车站第一次底板浇筑完成至2020年11月29日第135次顶板浇筑完成,施工共历时394天。施工重难点为高支模搭设,主体结构施工期间联合监理共组织60次高支模验收,均顺利通过。

  

  顶板浇筑

  自正式开工以来,项目部秉持“保安全、保质量、保节点”的方针,克服了前期管线迁改工作量大、交通疏解复杂、疫情影响等困难,顺利完成目标节点。在面临体量大、风险高、工期紧、任务重等内外部重重压力下,项目部通过优化施组方案、创新科研工法、深化文明施工建设、培育新时代产业化工人,带领上千名工人挑灯夜战、昼夜施工,在安全质量持续受控的前提下,火车站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给工人送上慰问品

  项目部将继续针对后期附属结构主动出击,加强各方协调沟通,优质安全完成剩余工程施工。全体员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加强管理,为郑州地铁提速做贡献,造福中原大地。(李萌 汪俊 靳秦粤)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