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上街区:感受汉字之美!这所学校在 2020年郑州市汉字大赛中获佳绩

2020-11-30 14:05:2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日前,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郑州市汉字大赛落下帷幕,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该校的刘军老师代表上街区参加了教师组比赛并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按小学组、初中组和教师组三个组别,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先后分组进行,赛程分为复赛和决赛。比赛内容包括中小学课程标准字词、易错字形近词辨析、四大名著相关题、地名人名口头语民族相关题、古汉语中单个字字义、汉字溯源和古诗文词语等。

  比赛中,来自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的参赛选手表现优异,他们汉字基本功扎实,准备充分,沉着思考、冷静作答,自信展示、意气风发,展示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汉字文化功底。

  “他们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我们学校历来重视汉字文化教育,开设了以‘书写’为主题的书法校本课程,安排专业的书法教师对学生进行指导,每学期都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园书法比赛和书法展示活动,开展了汉字书写比赛等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学习汉字文化的浓厚氛围。”该校带队教师李洁说。

  

  与此同时,该校的刘军老师代表上街区参加了教师组比赛并获得一等奖。(李媛媛 通讯员 杜建锋 尹红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