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向校园欺凌说“不” 金水区人民路街道以“法”助梦

2020-11-30 14:05:2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范青)为了切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工人新村党总支联合梓闻社工、人民路司法所、河南天涵律师事务所在工人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法治为青春梦想护航”青少年法律宣讲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对校园霸凌有更清楚的认识,王律师通过防欺凌幻灯片、漫画故事并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且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起因、危害以及自救方法等内容。王律师多角度、全方位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到如何应对、处置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

  为了让孩子们正确处理校园霸凌事件,王律师还教了大家不少实用的“小妙招”,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这些实用“小妙招”,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不时有小朋友和家长提问,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加深了社区青少年对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促进青少年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并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防范能力,预防、避免、抵制校园欺凌暴力行为的发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