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东新区举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2020-11-29 20:41:1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11月29日上午,郑东新区举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工作,以实干精神、创新意识,确保全区换出好班子、好作风、好局面,引领“东部强起来”。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党工委副书记周定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龙子湖街道办事处等4个乡镇办分别就“两委”换届工作作表态发言。

  牛瑞华指出,做好“两委”换届是落实中央省市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东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郑东新区正以“东强”战略为统揽,统筹推进中原科技城等五大核心板块建设等各项工作,这些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要通过本次换届,换出一支政治过硬、能闯敢拼的村级带头人队伍,换出一个个坚强有力、善作善成的战斗堡垒,确保各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十四五”开好局,保障全区中心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牛瑞华强调,要严格标准,在人选上下功夫,切实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各乡(镇)办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严格标准、树立正确导向,用“四有四带”“四好四强”的标准确定“一肩挑”人选;要做好统筹考量,优化班子结构,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中物色优质人选,力争选对人选,配优班子;要认真把关,确保物色人选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考验。

  牛瑞华要求,“两委”换届公平公正,必须在程序上下功夫,依法依规推进。要抓好问题整顿,打牢换届基础,严肃纪律规矩和换届风气,全力为换届扫清障碍;要抓好全程指导,坚持挂图作战,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流程图、时间表,按照先党组织、后村(居)委会换届的顺序,先易后难、依法依规推进换届工作;要抓好宣传教育,通过标语展板、会议动员、谈心谈话、微信推送、媒体报道等措施,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纪律要求,全面提升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要把严肃换届纪律挺在前面,贯彻始终,对拉票贿选、造谣惑众、侮辱诽谤等干扰破坏选举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换届秩序。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和分工协作,按照挂图作战要求,细化任务,倒排时间,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换届各项任务按序时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