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点赞!郑州经开区节目精彩亮相少林功夫非遗传习班开班仪式活动

2020-11-29 12:51:4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书领 通讯员 郭熙熙)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推进郑州全民少林功夫非遗传习活动的普及和提高,同时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群众身心健康成长。11月28日下午,少林功夫非遗传习班开班仪式在郑州文化馆剧场举行,经开区节目《龙魂少林》应邀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开班仪式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宏勇主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出席并致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沈国忠、河南省文化馆馆长冯莉、郑州文化馆馆长李桂玲、郑州文化馆副馆长张洪涛、郑州文化馆副馆长霍苏华、郑州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王青芳及郑州市各县(市)区文化馆馆长与现场近百名培训班学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联合区九龙中学原创策划、编排的少林功夫展示《龙魂少林》,结合了旗、拳、刀、棍、等多种少林功夫套路,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和少林功夫的博大精深。节目通过专业的技巧、紧凑的编排、震憾的音乐,充分展现中华儿女的气魄,让现场观众领略中华民族的神韵,舞台上,46名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获得了现场全体领导、观众的高度评价与广泛赞誉。

  少林功夫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近年来,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对少林功夫的保护、传承与发展,经开区九龙中学作为经开区传统武术特色教育学校,长期以来,区文化艺术中心从政策、文化服务等各方面都给予学校大力支持与帮助,区九龙中学少林功夫代表队也曾先后多次在区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开展的各类演出活动中大放异彩,成为经开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少林功夫也在全区呈蓬勃发展之势。

  接下来,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将紧跟上级文化部门关于“少林功夫”全民推广工作的实施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用积极健康的理念,把开展校园和社区少林功夫传习活动当成“身心合一、文武双修、体知中华优秀文化”的有力举措和窗口,因地制宜的开展少林功夫非遗传习活动;坚持循序渐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面向未来,以少林功夫贯通武术、礼仪、经典文化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逐步加强对校园和社区少林功夫传习活动的指导和推动,构建少林功夫与武术竞赛交流平台,引领少林功夫全面、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据悉,在今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少儿艺术展演活动中,专门把少林功夫展演展示内容纳入其中,并颁发相应奖项。届时,精彩动感的少林功夫表演将通过文化豫约、百姓文化云等平台公开展示,让人眼前一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