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变废为宝 巧手改造

2020-11-27 21:08:3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阳)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只要正确利用就可以变废为宝。11月26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建业城市花园社区联合恩夕社工及志愿者为辖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变废为宝 巧手改造”的手工活动。

  这次的手工小课堂活动内容是相当的丰富,“动手+动脑”让小朋友们乐享其中。活动一开始,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对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的回收利用能给我们的家园带来什么样的变化等问题展开了积极地讨论。不仅开拓了思维,还增加了更多的课外知识。

  如何让垃圾“变废为宝”也是这次活动的重点。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利用废旧纸张制作可爱的七星瓢虫。在制作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利用各种各样的“废弃”小材料,发挥想象,利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变废为宝”。

  通过今天的变废为宝手工小课堂,不仅激发了小朋友的折纸兴趣,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萌发小朋友的环保兴趣,由小朋友带动整个家庭,营造良好环保氛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