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孝老爱亲幸福家 上街区峡窝镇秦喜凤被评为“郑州市乡村光荣榜好妯娌”

2020-11-27 19:15:5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兄弟和气金不换,妯娌和气家不散。”融洽的妯娌关系,是家庭和谐的粘合剂。上街区峡窝镇观沟村民秦喜凤作为一个妯娌,她把弟媳当做自己的妹妹,用温情拉近姐妹间的距离,将妯娌关系处理的不是姐妹胜似姐妹,用亲情谱写了一段人间真情。她的凡人善举也被评为“郑州市乡村光荣榜好妯娌”。

  今年53岁的秦喜凤嫁入观沟村张家已经20多个年头了,自从嫁入张家,秦喜凤一直精心操持家庭琐事,尊老爱幼、与亲人和睦相处,在细节中感动着公婆和妯娌。

  她的婆婆长期瘫痪在床,生活早已不能自理。秦喜凤每天做好饭第一碗就是要端给婆婆吃,十几年如一日地照应着婆婆的生活起居,直到婆婆过世。在弟媳杨淑红装修回迁房的时候,秦喜凤默默的给她找师傅,看样板,又拿出积蓄交给弟媳,就像装修自己的房子一样。并对侄女一视同仁,视如己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力相帮。

  “平时家里有啥事,大嫂总是很热心地帮助我们,在生活上也关心我们。心里边有啥不如意的,也愿意和她多聊一聊,她还主动帮我照看女儿,让我能安心工作。所以大嫂不管是对我,还是对整个家庭来说,都付出的比较多。我心里边非常感激。”弟媳杨淑红说。

  不是姐妹胜似亲姐妹的妯娌俩,彼此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姐妹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一腔真爱,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能当选‘郑州市乡村光荣榜好妯娌’,我深感荣幸,我们是家里的老大,所以我一直觉得照应家里是理所应当的。其实我也没做啥伟大的事,就是一心换一心,你对别人好,别人自然就会对你好,这样一来一回,使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现在我们处的像亲姐妹一样。我想,不仅是在我们这个家庭中,希望咱们社会上的每一个人,也都有一份爱心,互相帮助。”秦喜凤说。(李媛媛 通讯员 韩露)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