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上街区:喜讯!首批郑州市新优质初中花落这所学校

2020-11-27 19:06:2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11月26日,从上街区传来喜讯,该区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入选首批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当天,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将郑州市新优质初中的牌子授予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校长范宇超,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成为首批郑州市新优质初中。

  “新优质教育的核心命意是指向人的教育,聚焦人的发展,让学生拥有健全的人格,正确的价值判断,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三年创建,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从变革教育理念入手,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使教师在幸福中成长与工作,把每个孩子的一生变成一个成功而精彩的故事”作为办学目标,大力实施“文化立校、质量兴校、特色强校、品牌树校”的发展战略,打造了美好教育上街样本。如今在这里,每一个生命都会茁壮成长,每一朵花儿都会粲然绽放,每一颗心灵都会透亮润泽。

  所谓“优”指向的是教学评价、教学质量内在品质、教学过程的管理、学生学业水平的提高等方面表现优异。三年创建,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变革评价方式,通过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等方式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发展。学生在各项活动中表现出色,既有全国跆拳道冠军,也有“我为两会写微议案”优秀场外代表,也有无人机社团在全省获奖等等,学生在这里成长空间更广阔。

  “质”指的教育教学质量。三年创建,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始终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作为评价教师的重要标准。2020年中招,参加考试的考生有四分之一达到500分以上,优秀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在刚刚结束的七十多所学校举行的大联考中,七年级的王烁菡在三万多名考生名列第二名,李时豫名列第七名。七、八、九三个年级的成绩,无论是平均分,还是优秀率都表现突出。

  对于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范宇超说,要从五个方面抓起,“郑州市新优质初中花落我校,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下一步,我们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改善环境,打造美丽校园;二是特色育人,打造魅力校园;三是注重质量,打造品质校园;四是树立品牌,打造内涵校园;润物无声,打造文化校园。我们要把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打造成河南省一流初中,让上街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李媛媛 通讯员 杜建锋 尹红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