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中原科技城国际化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今日开工

2020-11-27 15:01:2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11月27日,中原科技城国际化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中原科技城挂牌启动建设后的首个项目,标志着中原科技城项目全面提速。副市长吴福民宣布项目开工,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等领导出席仪式。

  国际化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北至龙湖中环北路,南至龙润西路,西至龙源西七街,东至龙源西六街,基地位于龙湖公园景观区,毗邻龙湖金融中心,交通发达,环境幽美,区位优势明显。该项目用地面积 40708.05㎡,总建筑面积约205300㎡,地上约121875㎡,容积率为2.99,绿地率约32%,建设内容包含高端企业办公及配套服务商业。该项目是郑东新区在2020年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之一,通过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科技创新,吸引各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高科技公司入驻,形成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产业集群,打造未来智能科技产业园区。作为中原科技城起步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启动建设对打造郑东新区科技产业样板区,驱动区域未来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仪式上,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杰代表首批入驻国际化人工智能科技园企业发言,他表示,将会以推动中原地区新旧动能转换、赋能产业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排头兵身份要求自己,用切实可见的市场化科研成果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牛瑞华在致辞中说,在郑东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原科技城,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郑州高科技人才吸引力、高端技术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着力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全区上下将按照市委“一年起步,三年初具雏形,五年基本成型”的工作目标,以及“四个先行”“一个加快”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优化服务,积极推进土地报批等各项工作,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努力推动首批“四梁八柱”项目尽快开工,为“东强”战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原更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