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消防在心中,安全伴我行

2020-11-27 15:01:2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区居民的应急自救能力,11月27日,管城区银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在心中,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消防大队宣教委员会朱教官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等多媒体方式,向辖区居民介绍了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有关消防器具。

  参与活动的居民反映说:“冬季天气干燥,容易发生火灾,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让我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大家在遭遇火灾时的自救逃生能力,为共建平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李萌 邱瑞君 曹梦莹)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