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 齐心协力开展专项攻坚  —中原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0-11-27 12:24:0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潇潇 通讯员 刘海军)11月26日上午,中原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淑霞同志传达了上级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建设局就建筑领域根治欠薪攻坚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区政府办主任王东甫结合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协同配合三个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拓宽信访接待渠道,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劳动监察、城建清欠热线、各类信访途径、市长信箱、农民工工资支付平台等多种渠道,共受理日常投诉举报案件1070件、其中欠薪类案件348件,已解决330 件,涉及人员1054人,共计追回被拖欠工资1518万余元,其中办结部、省交办案件5 件,市、区两级信访案件116件,使农民工合理诉求得到快速便捷的解决。

  在冬季欠薪攻坚行动开展期间,我区将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为工作抓手,按照“一事一议、一案一策、精准治欠”的原则,由项目所在地政府针对每一起具体案件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欠方案,确保不发生一起因农民工工资拖欠所引起的集体访、越级访与极端事件,维护本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