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高新热力入户随机检查,如您家中不热可能是存在这些问题

2020-11-27 12:24:0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倩 刘晓改)郑州正式供暖已有20天的时间。在过去的20天里,处于“一城一网”格局下的郑州高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新热力)表现如何?高新区几大小区供暖情况是否符合预期?11月26日,高新热力巡检队与各小区物业前往居民家进行随机检查与问题处理。

  上午九时许,高新热力巡检队与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万科城紫兰苑一期换热站查看换热站实时状况。智能监控系统显示各项数据均为正常,换热站正在平稳运行。随后,一行人前往2号楼1单元11层进行检查。

  “您好,我们是高新热力公司的。咱家暖气情况怎么样?我先给咱测下室内温度吧?”在征得用户同意后,巡检队员进入用户家中为其测温。五分钟后,测温枪显示室内温度为19.6℃,符合《河南省集中供热管理试行办法》中第二十七条规定:有供热设施的卧室、起居室(厅)的室温应不低于18℃。为使用户家中温度有所上升,巡检队员又对该层供暖井中的过滤网进行了检查清洗。

  随后在巡检过程中,该小区均出现了类似情况。“一般情况下,用户家中温度不高很有可能是因为管道堵塞导致家中暖气片流水不畅所引起的。这时候,只需要把管道过滤器中的脏东西清理掉,室内温度就会逐步有所提升。”巡检队队员乔金虎介绍道。一般情况下,锁闭阀到换热站所有的滤网清洗由该小区所属管理方负责,如用户所在小区为热力公司管理的小区,由热力公司负责,如用户所在小区为物业管理的小区,由物业负责。

  为什么家中整体温温没有去年那么热?明明已经达到了18℃的供暖标准,为什么温度一直不能再进一步?针对入户检查时用户所关心的升温问题,高新热力办公室主任崔华敏介绍到,随着天气及气温变化,在保证用户室内温度达标的情况下,热力公司会适时调节流量和温度,保障居民舒适过冬。

  随后,巡检队又来到反映问题较多的谦祥万和城13号楼,随机查看的几户均无人在家。在此情况下,该小区所属片区长以电话形式现场回访了前期反映家中不热的几位用户。用户表示,经过维修工人上门检查,家中用热已恢复正常。

  反映供热问题较多的还有祝福红城3期的热用户。据了解,该小区供暖为物业自管小区,此次在物业、社区与高新热力沟通下,三方共同前往该小区进行巡检。

  在该小区换热站进行换热器动态冲洗时,巡检队员们发现其二次网连通阀有泄漏,已告知物业必须加装盲板,彻底切断二次网供回水连通,如不加装盲板则会造成热量损失,从而导致用户家中不热。

  

  得知祝福红城3期5号楼的一位用户家中不热后,一行人前往该用户家中巡检问题。入户后,巡检员发现该用户擅自将暖气片改为了地暖,从而导致家中供热效果不佳。根据《河南省集中供热管理试行办法》相关规定,热用户不得擅自拆改、连接或者隔断供热设施。“因为地暖需要在地砖下安装管道,这样就会增加水的阻力。这个小区是在以用户集体使用暖气片为前提下进行的换热站设计和集中供暖,个别用户如果擅改地暖不仅不会增加室内温度反而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乔金虎解释,因每个换热站在设计时对统一使用暖气片或地暖有流量、温度等调节差别,广大用户切不可对家中供暖设施进行随意改造。

  为更好地服务用户用热,及时高效的为用户解决相关供暖问题,高新热力公司根据现供热情况将安排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进行为期五天的“访民问暖进社区”活动。届时,广大用户如遇供暖相关问题可在高新热力进社区时及时反映,加以解决。

  另附高新热力“访民问暖进社区”活动安排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