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上街区峡窝镇淮阳路社区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26 20:40:5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吴昊) “您好,我们是峡窝镇淮阳路社区普查员,现在正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需要麻烦您几分钟时间,感谢您的配合……”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为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制定提供准确有效的数据参考,淮阳路社区迅速成立以党支部为骨干的人口普查“两员”队伍,积极召开培训会、动员会、推进会,夯实业务基础,科学划分普查小区,制定“三步”工作法有序开展普查。

  在社区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氛围。在小区主要区域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发放《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耐心热情地向辖区居民介绍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的相关工作、重要性与其意义,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

  仔细核对居民信息,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淮阳路社区成立时间短,空户多,为了确保人口普查一户不漏、一户不错,社区普查员利用暖气缴费、居民活动等时机,提前向居民预约上门时间,挨家挨户敲门入户,仔细核对人口信息,力求数据真实、全面、准确,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做好结果运用,完善社区档案。在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同时,社区谋划建立立体化信息库,组建居民信息档案、服务事项清单、特殊人员帮扶台账、安全风险负面清单、小区环境负面清单等5项清单,确保对社区范围内的各项设施、各类人员、各种场所了如指掌,将社区治理的基础打牢。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