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数字经济赋能洛阳老城:“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项目今日启动

2020-11-26 18:02:55 来源: 中原网

  11月26日,由人民网·人民数据、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人民数据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数贸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暨洛阳市老城区“‘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项目启动仪式在洛阳市老城区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了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中央媒体走进洛阳,就中国如何应对当前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发挥“一带一路”数字贸易潜力展开多维度探讨。同时围绕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定位,就国内城市如何深度融入“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更好实现城市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进行深入剖析,以精准服务地方发展,为新时期“一带一路”城市建设提供有益参考。

 

  在此次论坛上,主办方发布了“一带一路”数贸港整体规划、人民数据“一带一路”双百文化数贸港建设计划、“一带一路”数字创意产业服务贸易合作地图和“一带一路”文化数字创意产业联盟倡议书。

 

  同时,“‘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正式揭牌,并启动“一带一路”文化数字创意产业联盟。“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示范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数创中心揭牌、洛阳老城区“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及丝路广场创意开发合作愿景与行动发布、“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及丝路广场首期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等活动在论坛当日举行。

 

  据了解,洛阳“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项目,是基于洛阳国际人文交往中心、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博物馆之都等一系列定位和特质,由人民数据为洛阳量身定制的一个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拥抱数字经济的全新文化贸易平台。

 

  人民数据与洛阳市老城区政府签约,就共同建设洛阳市老城区“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项目达成合作。依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云端数据中心,构建全新数字文化丝绸之路,形成数字生态体系及文化数字贸易平台,推动洛阳市老城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提高洛阳的数据交易能力、传统文化输出以及文化传承和全面发展能力,助力洛阳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文化产业繁荣。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