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南阳路街道“普法讲师团”送法进社区普法惠民保权益

2020-11-26 11:19:0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胡双燕)家庭是社会构成最基础的元素,也是社会稳定的最核心因素,为普及婚姻家庭法律知识,提供有指导性的婚姻家庭服务,创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11月25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晖达社区举办了“普法讲师团”送法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有关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讲座,吸引了社区众多居民前来参加。

  

  讲座中,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对《民法典》新规中的热门话题进行讲解。从结婚的法定条件、婚姻的效力、夫妻关系等角度,全面、细致地对婚姻家庭进行讲解和分析,重点对现实生活中常见的家庭暴力,从多个层面剖析其产生的根源、特点和危害性,教育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在面对家庭暴力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对婚姻关系中的财产纠纷等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阐释,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以理性的态度对待婚姻,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通过现场讲座和现场咨询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法制水平,培养了居民的法律思维,有助于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为社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动社区普法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