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专家引领校园体育 让学生动起来

2020-11-22 09:57:1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书领 通讯员 郑然)11月20日上午,郑州市中小学体育教研员专项技能培训暨郑州经开区体育教师专项培训在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郑州经开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副校(园)长、经开区全体体育教师近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由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主持。

  此次培训特邀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执委、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振明教授进行授课指导。他从“好孩子需要好体育,好学校需要好体育,好国家需要好体育”三个递进的角度阐述了体育教育对于孩子、学校以及一个国家的重要影响,并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学校体育改革经验,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老师们感受到体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要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戴红燕要求全区各校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切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育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